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五月一日奔向自由後,我去了一趟花蓮找朋友們敍舊。

  原先高高興興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卻從某天開始完全變了調。

  因為我感冒了。

  很突然的就這樣發了三十八點四度的高燒,然後全身腰酸背痛,喉嚨發炎,哪兒也去不了,更別提原本計畫好的唱歌行程,連說話都在痛了還去唱個大頭鬼。

  所以,好好的一個渡假變成在休養,我幾乎睡了整整一天,跟豬一樣。

  於是這讓我想到我原先訂立的五月份個人計畫,最終究竟能夠實現多少呢?時間是不等人的,而今天已經是五月五號了,過了一個月的六分之一。

  如果我不更努力寫些什麼東西出來的話,也可能很糜爛的就這麼過了一整個月,這樣就跟我的計畫背道而馳了。

  曾經我問過自己一個問題:既然計畫跟不上變化,那為什麼一開始要做好建全的規畫?順其自然也能走出一條路不是嗎?

  雖然這問題的答案相當明顯,但更顯而易見的是,我並不想給自己一個完整的理由去計畫每一件事,那樣子實在太累了,而且計畫被打亂的感覺也很糟,與其這樣,見招拆招其實也不錯,對吧?

  話說回來,先前的規畫也不能完全放置不理,某種程度代表了我對自己的期望,可別馬虎了事才好。

  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我會完成「去學開車」這件事吧!(汗)

3 則留言:

小胖 提到...

計畫跟不上變化是正常的,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我總是想到就訂計畫,雖然我從來沒有達到過,不過可以避免我想做的時候還要去想我應該做什麼 @_@a

Capra 提到...

我還滿優柔寡斷的,常常決定要做某件事情後,到最後去更變原定計畫的人往往是自己。

計畫是一個方向,沒有方向會讓我覺得不踏實,但又常常對自己決定的方針感到迷惘。

不過非人為因素的變化又更常發生...so......囧

Nara 提到...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