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誰無父母,誰無屁股

  不知哪聽來的一句話:「當你對著別人指指點點的時候,你的另外四隻手指卻是對著你自己。」

  的確,我又有什麼資格說別人的不是,尤其自己也只是個會犯錯的平凡人而已。

  這幾天發生的某些事,也許我只是反應過度了,那個大家一同努力的目標,我相信所有人都已盡了全力,就算終究失敗了,那種痛苦也不是自己一個人承受。

  不過,煩人的感受總是揮之不去,使得心情相當浮躁也是事實。所以我又逃了,逃到看不到聽不到的地方,心裡卻只感到無窮的歉疚,如果他們無法突破、如果他們比往常更加辛苦,那也許全都是我的錯。

  一想到這點,我還是不能停止關切他們的動態,以便有任何需要的時候我能幫上些什麼。

  只是,我太高估了自己,也太低估了他們的實力。這一天過去了,什麼困難也沒發生。

  並不是說我在期待著他們一定要碰到什麼難題,但這反而讓我開始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有所質疑,有些事,我不在時他們甚至能做得更好。

  那就這樣了吧!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當我的能力無法在該處發揮時,我相信會有人做得比我更好,而我只要靜靜的療傷,好好的審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就可以了。

  人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一定都有其原因,如果感到困惑或是不解,其實也不應該失去理智的大聲嚷嚷著別人的不是,也許,跟所有人都不一樣的人正是你自己,不是嗎?

  有時候,我只是需要時間冷靜一下。

  多思考,少張嘴,誰不是人生父母養,沒有人該死,也沒有人有特權,冷靜下來思考就會好過不少。

  嗯,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