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東方風神錄

  一個我很喜歡的彈幕射擊遊戲出了新作體驗版。當然並不是因為主角是個巫女所以才喜歡 XD

  可能很多人對這一系作的作品不是很了解,但它卻是個當初一接觸就讓我深深入迷的遊戲,從第六作一路玩到第十作,其中還有大大小小的番外篇也玩了不少。

  東方系列的彈幕遊戲,從音樂、畫面、關卡內容設計等等全都是由同一個人一手包辦的,最讓人驚訝的是這一系列的遊戲都有相當高的完成度,當然還有最吸引我的動聽音樂。

  隨便打個ZUN搜尋一下就知道他是何許人也,那個名為上海アリス幻樂団的製作團體其實只有他一個人,也難怪此作品的fans都叫他神主 XD

  回頭介紹一下這個可能大家都很陌生的遊戲。

  彈幕遊戲,顧名思義就是子彈很多的遊戲(爆)。

  東方系列是一個直向卷軸的彈幕遊戲,有著非常同人的設定:全部的主角跟敵人全部都是女性角色(汗)。

  就算撇開太過宅屬性的角色設定,東方系列的遊戲也完全不會比其他射擊遊戲遜色,華麗的彈幕!多變的攻擊模式!熱血的音樂!還有無怨無悔的retry XD

  在一系列的作品中各有各的特色,以下是粗略的分類:

  傳統過關型直向射擊:東方紅魔鄉東方妖妖夢東方永夜抄東方風神錄(目前只有體驗版)

  對戰型射擊遊戲:東方花映塚

  彈幕格鬥遊戲:東方萃夢想

  專門偷拍各角色彈幕的異類遊戲:東方文花帖

  當然上面提到的都是Windows系統下的作品,在紅魔鄉之前其實還有PC98的五個作品,不過連官方網站都沒介紹,所以我也沒玩過 Orz

  東方系列大概每隔一年就會推出新作,這也讓喜愛東方的玩家們每年一到例大祭的日子便會引頸企盼東方系列的新作。

  我也是其中一個 XD

  個人認為令人耳目一新的上手順序是:永夜抄>風神錄(體驗版)>妖妖夢>紅魔鄉

  身為番外篇的文花帖也非常好玩,至於花映塚跟萃夢想因為不合我胃口所以不予置評。

  推薦給大家,也許你也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