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最後一天

  今天是第一份工作的最後一天,一點點留戀的感覺也沒有,我還真是冷血。

  若以衣服的大小來比喻這份工作,我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確認它究竟是太大或太小。

  太大的衣服無論你如何調整姿勢跟角度,它永遠都是鬆垮垮的,沒有安全感。而太小的衣服,穿起來實在太緊,總是礙手礙腳,限制太多。

  就算它的質感用料再高級,但毫無疑問的,它還是一件不合身的衣服。

  我想,挑一件屬於自己合身的衣服遠比改變自己的體型要容易的多。

  所以我離職了。

  再說,錢,並不足以買斷我的自由。

  之所以能夠硬撐一年,純綷只是害怕餓死而已。

  因此,當有任何事物膽敢觸碰這個不可侵犯的領域時,我會不顧一切的甩開它。

  或是逃離。

  但是我根本就沒想過要往哪邊逃。

  這種我行我素的、沒什麼理智的瘋狂魔咒,一直驅駛著我的身體跟意識,而我相信,它也不可能在今天或明天突然消失。

  在那之前先別讓自己後悔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