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神啊! 請多給我幾支筆

  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這麼多年以來我只寫得出以下幾種文章:

  ◎神來一筆的白話詩,一年出現不到一次
  ◎囉哩八唆的半調子小說,連半成品都算不上
  ◎跳躍式主題的散文,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這樣寫

  因為上述的幾種行為,有個倒楣鬼叫做蔡文笙的,前前後後被我改寫了五次,公開過的二次、個人內審就被刷掉三次,而且他的家人也像是倒帶一樣被滅口了五次。在為他們感到同情的同時,蔡文笙這個角色仍然難產,就被我這樣放置在一邊,小說到最後還是生不出來。儘管如此,近來這幾天我一直在要求我自己一定要寫出些什麼東西來,順便探索一下這個BLOG應該要用什麼主題來構築。

  算是為了曾經做過的小說家夢盡一份心力吧!

  於是,我很認真的想了幾個方向:

  ◎重寫傳統形式的舊文章,把蔡文笙用剖腹產生出來,痛一下就過去了
  ◎結合歌唱的文藝短篇,可能是散文也可能是故事
  ◎讓續者自己選擇發展的多重主線故事,能不能寫完一條主線都是問題
  ◎用偶爾才寫得出來的白話詩做主題,搞不好三個月才有一首
  ◎只寫自己日常生活的心得,大概會以電玩跟抱怨文(?)為主軸

  嗯...可行性實在有待商確(真的有認真在想嗎?)。那神來一筆的靈感沒法記錄下來真的是很殘念,最好是我大腦裡有一支筆可以想到什麼寫什麼、嘴巴上有一支筆可以說出什麼自動記下來、十指都是筆可以在靈感消失前全部打成檔案,這樣一切就解決了

  唔,做夢做過頭了,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能決定要用哪一種發展目標......神啊!在給我筆之前還是先給我下決定心的勇氣好了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