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兵荒馬亂的時代

  昨天偷懶,沒寫blog。 :p

  話說我主管昨天出差之前,開了一場改組會議,由更高階的主管出面,跟大家說明未來的編組狀況,那場會議的結果,跟整個部門之前的想法完全是南轅北轍。

  原先我主管的預定計劃是,整個部門一同轉調到新組織,為了擴編,他同時應徵了Linux及Windows方面的新人,一次就找了十幾個,當初他會找我面試,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然而,改組之後,我的主管轉調新部門是沒錯,但是他底下的人都還是待在原部門,只是掛在新組織的大區塊下,由另外一個老大來帶領。

  跟我主管當初說的完全不同,部門是轉了,但是只有他一個人過去。

  這也是他自己沒想到的結果。

  理所當然地,新老大想要自己來找人,於是,原本今天要報到的五個新人,全都被通知要再度面試,再做考量。

  我主管應徵的那一群人,只有我一個在事情發生前進來了。

  我的處境變成相當的尷尬,以後我的主管不是面試我的人,然而我又在這件事宣佈之前就來報到了,因此我不需經由未來老大的二度面試來決定去留。相對的,這個未來老大一點也不了解我,未來要安插什麼工作一定會有不太妥當的地方。

  所以,昨天有個比較資深的同事告訴我,這個未來老大想要跟我聊一聊,請我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既然已經進了公司,所以這不是面試,試用期還沒到他也不可能把我趕走。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其實還滿緊張的。

  這個未來的老大,年紀很顯然已經可以當我爸了,個性也跟我原先的主管完全不同,看上去就是個固執的保守派。而我現在的主管,比較像是不拘小節的天才型coding魔人,也比較好相處。

  但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原先找我進去並不是要做現在這個部門的工作,而是以未來新部門的工作考量找我來的,我在現在部門的這塊領域,完全是一竅不通的門外漢,那麼,未來的老大有什麼理由覺得我對他是有用處的?

  而且,我目前在學習的二個案子,在改組後可能會有一個被中止開發,另外一個則是相當簡單的維護工作而已。

  我打算把履歷準備好,就當作這是重新再面試,在這個時期進來,是我的命運,也可能是另一個機會,畢竟我才剛進來,對改組的方向還不是很了解,如果談過之後重新決定是否繼續下去,也許對我來說會比較好。

  話說回來,這次改組造成的震撼效應對我來說還算小事。

  有三個很資深的、考績表現也很優秀的工程師,已經決定要離職了。僅管上級交代下來要再跟他們重新談談,試圖把他們留住,但這三個人很堅決的回絕加薪的條件,再過幾天他們就會正式離開了。

  緊接而來的是,他們負責的部份應該交給誰來接手?這些部份並不是一個三腳貓門外漢所能承受得了的,部門的人力資源分配變得更加吃重。

  那場會議,把話說明白的結果,讓整個部門正式進入了混亂時代。

  接下來會怎麼樣,我想就連我主管也不知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