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抗體反應

  好煩,心情真差。

  直到今天我才認清,原來我並不是不喜歡寫韌體,而是我根本就不想寫程式!

  昨天夜裡我又作了個夢,夢到我在某間餐廳裡駐唱,收入微薄,但是非常的快樂。原來我,還是很想唱歌,不僅只是在KTV跟參加比賽,而是想在更多的人面前唱歌。

  於是,今天上班時,那種看到程式碼就開始頭昏的情況更加嚴重,還多了以往沒有的厭惡感,打從心裡在排斥它,排斥也許是我唯一會的工作技能。

  我可以找到一百個辭職的理由,但是留下來繼續幹的理由卻只有為了錢,而且這種錢我拿得很心虛,一個我根本不能全心投入的工作,又怎會賺得心安理得?

  我很慚愧,六個月的空窗期沒有幫我找到方向,直到我一腳踏進泥濘裡,才知道這條路大錯特錯。該怎麼繼續下去,讓我感到痛苦萬分。

  原以為我可以漸漸習慣的種種不安,只是自己在騙自己而已。

  就在今天,那種懊惱的情緒一舉爆發,我完全無法專注任何一秒鐘在工作上,反而開始空想我該怎麼開始另一條不一定能成行的路。

  好像很難糊口,是吧?

  不過,沒試過,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

  趁專案的重擔還沒轉移到我身上的時候,等我的主管回國,我想是該跟他談談了。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