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打動人心的哲學家


  繼上次介紹的蕭賀碩之後,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聽到一張這麼耐聽的專輯了。

  范范的歌聲總是有一種貼近人心的特質,唱起療傷系歌曲特別有味道,而這「哲學家」正是繼承了上一張「黑白配」優良血統的絕頂佳作,比起她所唱過的經典名曲「到不了」、「想太多」、「每天」,我更喜歡「一個秋天一個夏天」這種類型的作品。

  能長時間住在我的播歌清單裡的歌曲並不多,而很顯然范范最近的連續二張專輯都相當合我胃口。

  聽久,會覺得心裡的創傷也不那麼痛了。真的,尤其是在我這段艱熬的時期,能讓我忘卻壓力與煩惱的歌曲格外令人珍惜。

  好歌值得推廣,在此推薦給各位:輕鬆、舒壓、自然不造作,還帶有那麼一點點來自心中的共鳴,這就是范瑋琪的「哲學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