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太極拳的真諦

  早上的開會又草草了事,我們這個案子的頭頭只丟下一句:「我們這個案子的行程會延後」,然後整間會議室的氣氛突然變得冷清起來,不過對我來說是反而鬆了一口氣。

  如果你每天必須面對一個什麼都不懂的Software PM,連時程都不會抓、更新的韌體不會驗証、自己做的產品從沒開機過、每天還準時六點下班,我想無論是誰都會覺得這個案子早早收山的好,整體而言是一團亂。

  而若你接手的程式,是之前的三個人各做了一小部份拼拼湊湊成型出來的半成品,然後一進測試部門測出176個BUG,等著你去解就拍拍屁股閃人,面對這個爛攤子,任誰都會希望這個案子停掉吧?

  再來更機車的部份,是這個案子有太多的第三方場商提供的程式,然後一出問題就開始打太極,你推給我我再推回去,簡直是沒完沒了,不過這還不算什麼,就連我們部門的二位主管明知道人力不足卻也不想幫忙。

  A主管說:我現在是另外一個部門的人,跟我沒關係。

  B主管說:公司還沒正式公告,所以我也不能插手這件事。

  哇哩勒~那現在到底是誰在管我們這個案子啊?感覺已經變成無政府狀態了。

  所以我今天也在八點時就閃人了,反正無限期延期,我就慢慢作......

  打太極就是慢工出細活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