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東京自由行 Part 4: 半夜不要看的美食全記錄(上)

  賈伯斯說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在去東京的時候特別有感覺,保持處在有食慾的狀態是非常重要的。(用錯地方了吧!喂!!)

  說正格的,如果你已經計畫好旅途要去吃哪些東西,請絕對不要在那之前就嘴饞亂買別的東西吃,不然時間到了、都走到店門口了,發現自己其實不餓是很囧的一件事,在吃飽的狀態下硬吃也不會覺得東西哪裡好吃。

  不過很不幸地,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就發生過一兩次這種鳥事。雖然都有吃飽,但是感覺就是不夠High啊......

  有關飲食的幾件小事似乎無法分類,想先寫在前面:

  ◎便利商店的汽泡酒類跟一般飲料的價格一樣是149日元左右,喜歡的話每天酗酒也很OK

  ◎路上的垃圾桶超少,如果買了小吃邊走邊吃請把垃圾Hold住,不要一個Move就亂丟

  ◎速食店的紅茶飲料是無糖無檸檬味的,需要的話請自己拿小包調味料加進去

  ◎每個車站旁邊都有Atre美食廣場,也有賣一般的便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很方便

  好,那就回歸正題,本篇是要寫一些我在這趟旅途中吃過的東西,有些是書籍推薦的、有些是隨便挑一家就買了,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評價很個人化,僅供參考囉~


1、笑笑居酒屋官網
  是的...我第一天就去了居酒屋,還真是立刻就融入日本文化。 XD

  這家店是我第一天投宿小予家的時候,她跟聖帶我去吃的。但是因為剛到日本不懂事,菜一上來就狼吞虎嚥地開動了,直到最後都忘了要照相,所以最後只留下Menu封面跟杯墊的照片...

  我們吃的分店在田端車站旁,一進去我就被震撼教育了,點菜居然是用平板電腦?只要在上面按按按,然後店員就會送上來,哇靠!這跟KTV點歌有什麼兩樣,也太先進了吧!?

Menu封面,左下角那一大塊鐵板是神奇的鞋櫃鑰匙

點菜用的平板電腦,這台的底部粘起來了,據小予的說法這東西應該是可以拿在手上看的

  至於菜色,不外乎就是一些生魚片、燒物、炸物、下酒小菜、飲料等等。其中燒肉串不錯吃,點了兩盤不同種類都滿好吃的,炸雞軟骨很下酒、生魚片soso、而最後上的烤魷魚就遜了點,內質感覺有一點乾硬,是沒彈性的那種魷魚。

  飲料我是喝Black Rain,日本酒 + 可口可樂的口感挺...微妙。好像不是很搭的組合,但是喝起來還算OK。

  店內的氣氛不錯,有小間的隔間包廂,是個很適合三五好友群聚聊天打屁的地方。

  這趟吃下來的價格我預估是一人1500~2000円之間,因為沒付到錢所以我不知道,感謝小予招待! <(_ _)>


2、淺草免治肉餅
  算是第二天的早飯,但不小心餓過頭又忘了先拍就嗑光了。

  這家店位於淺草伝法院通,靠近名店【大黑家】,本來是打算早中餐去吃大黑家的海老天丼解決,但是大黑家的排隊人潮多到讓我跟蝦米覺得在排到前我們會先餓死,於是就選擇了附近看起來比較有名氣的小店先買點心撐一下。

生意不錯,雖然有排短短的人龍,但不用等太久就買到了

店門的樣子,忘記拍肉餅只好請大家看看右上角的宣傳樣本 XD

  這家炸肉餅其實算是挖到寶,皮薄汁多肉鮮美,口感有點像是可麗餅湯包(有這種東西嗎?),沒兩下就被我嗑光了。

  一個180円,很好吃!推薦!當天應該多買一個直接當中餐的。


3、日本海庄屋官網
  第二天的中餐,位於秋葉原車站旁的ヨドバシカメラ樓上,整層樓都是賣吃的,很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路哭妖說想吃饅魚丼的蝦米,最後因為一客饅魚丼要價2100円退縮了,左看右看後決定進來吃這家,因為它門口擺的海老穴子丼模具看起來實在很威猛!(這次沒有餓到忘記照了)

蝦米點的海老穴子丼(980円),中間橫擺的那條是炸饅魚,看起來很強大的樣子

我點的每日定食套餐(880円),炸豬排 + 冷烏龍麵

  豬排有點弱掉,有點乾且容易膩,早上的淺草肉餅比這個好吃,這也是為什麼我剛才說不如多買一個當中餐吃的原因......

  這是我第一次吃冷烏龍,沒想到清爽甜鹹的口感滿開胃的,也許是因為早上吃過炸物了,所以感覺冷烏龍特別美味,即使我先吃完豬排之後已經有點飽了,但冷烏龍還是被我稀哩呼嚕的吃個乾淨。

  蝦米那碗我沒仔細問他意見,但看他好像吃得很開心的樣子。(也有可能是餓昏了 XD)

  附帶一提,蝦米這豬頭,剛吃飽飯下樓走沒兩步就跟我說他好想睡覺。哇靠!你還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吃飽睡睡飽吃的習性到日本來還是沒變。


4、阿美橫燒
  第二天的晚餐不知道為什麼不怎麼餓,明明在秋葉原也沒吃什麼,所以我到飯店check-in之後大概六點多,才從飯店出發隨意到附近御徒町、阿美橫丁逛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引發食慾。

  然後我就在阿美橫丁發現了這個書上有介紹的東西--阿美橫燒,就算不餓也要吃一個再說!

有著阿美橫丁名物之稱的阿美橫燒(這是繞口令嗎?),一個200円

  這東西的口感很妙,外皮像車輪餅、內饀像大阪燒,不過大阪燒裡面不會放茶葉蛋切片所以又有一點不像大阪燒,最外層淋的則是醋酸醬,跟美奶滋中和之後感覺有點膩又不會太膩,還算是不錯吃,滿新奇的味道。

  這個攤子沒有座位,必須立食,所以買完之後他會叫你到攤子旁邊的空地站著吃,跟一群陌生人並肩站著吃東西的體驗其實也滿有趣的~


5、みはし官網
  這家甜品店是林氏壁的網站介紹的,位於上野站附近,所以我吃完阿美橫燒之後特地找了一下,其實也不難找,沿著車站出來的大馬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店面了。

  Menu有附圖很貼心,所以就算看不懂也可以看圖說故事,價位我覺得中等可以接受,食材的部份則是標榜使用十勝紅豆、沖繩黑砂糖、伊豆和靜岡海岸出產的寒天,聽起來就很威的樣子。(其實我不知道靜岡的寒天厲害在哪 XD)

みはし店門,店不大,但服務人員感覺十分和藹親切

Menu有附圖,選擇挺多的

「抹茶あんみつ」,580円,有抹茶冰淇淋、甜紅豆泥、麻糬、小蜜柑、十勝紅豆、黑糖湯底跟寒天顆粒

  其中紅豆泥超~級~甜!可是不是死甜,是很香甜的味道,但如果不配其他食材,單吃一口紅豆泥的話應該馬上就會想要喝茶沖淡。幸好其他食材的甜度適中,跟紅豆泥很搭,尤其實是蜜柑跟紅豆泥的組合,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棒。另外,黑糖湯底也有一點太甜,建議抹茶冰淇淋可以慢慢吃,溶化後跟黑糖湯底混合後味道比較剛好。

==========這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上篇先到這,其實才到第二天完,大概只寫了1/4左右,天啊!

  話說回來,食記實在有夠難寫的(翻桌)

  我很想寫得不要那麼濫情,不過對於好跟壞似乎都很容易被情緒牽著走,自然而然就會用比較強烈的形容詞來描寫,寫著寫著就感覺不難理解為什麼食神可以演得那麼誇張......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你寫得不會濫情呀, 我覺得看了文可以想像到食物的味道, 感覺很好! 只是每次想像完肚子就超餓XD

Capra 提到...

謝了~ 不過這兩天忙,可能要過幾天才會繼續寫後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