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1東京自由行 Part 3: 休息是為了走更多的路

  根據老手的建議,新手最好不要換旅館,我完全同意這句話。

  這次雖然沒有訂兩家不同的旅館,但因為臨時換住宿方案的關係,第一天變成沒地方住,所以就跑去小予家借宿了一晚。隔天早上拖著行李出門、找Coin Locker存放行李、在預定的時間返回旅館check-in,其實挺麻煩的說。

第一天在小予家打地舖,省了一天的住宿費,大感激!!

住小予家附帶Rayman(狗)跟大大(兔子)陪你玩,jo感心~

  我想換旅館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你得拖著大件行李跑,這會對每天排訂的行程造成或多或少的時間壓力。

  在出發前,我考慮過很多住宿地點,從AgodaHotel.com林氏壁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Neil、Cosmos、小胖那邊收集到很多資料。最後決定從Villa Fontaine汐留、Super Hotel上野御徒町、 Hotel Sardonyx Ueno之中挑一家,考量的理由主要是以下幾點:

多方考慮之後,最後決定住在Hotel Sardonyx Ueno

  1、交通方便
  在交通方面是Hotel Sardonyx Ueno完勝,位於上野站跟御徒町站之間,步行不到5分鐘就能坐到電車,經過的路線選擇也多,有JR山手線、都營大江戶線、京成線、銀座線、日比谷線等預定行程中會使用到的路線。

  Super Hotel上野御徒町則是離御徒町較近,但是離京成線有點距離,其他各線其實一樣可在御徒町搭,略遜一點。

  Villa Fontaine汐留(以下簡稱VF汐留)的交通選擇雖然比較差,但附近也有JR山手線、都營大江戶線、還有去台場很方便的東京臨海線,由於行程安排沒有考慮到很容易坐錯方向的都營大江戶線,也沒有安排去台場,所以住VF汐留等於每天都要從山手線開始再到別線轉車。

  交通評比:Sardonyx > Super Hotel > VF汐留

  2、CP值
  Sardonyx仍然是完勝,比價當時Sardonyx有食慾之秋專案,連宿不分平日假日都是6000日元,是三家之中最低價的。

  Super Hotel最低是7980日元,沒有任何優待方案。房間的設備供應看起來跟Sardonyx差不多,差別在Super Hotel上野御徒町是近年新開的,東西比較新,不過我不在乎,東西是乾淨能用就好。

  VF汐留就比較靠運氣了,只能看Agoda跟Hotel.com有沒有優待方案,當時查到的價格是40%off,但是也要8000~9000日元之間。當然VF汐留是三家之中最高級的,價格高一點也很合理,單純看自己想不想住得好一點。

  以CP值來看,我覺得評比等級是:Sardonyx > VF汐留 = Super Hotel

  3、設備
  雖然都沒住過,但經過網路查詢之後,VF汐留毫無疑問是三家之中最大最高級的,看起來可以住得最舒爽。

  Sardonyx的坪數則是跟Super Hotel差不多,備品也都大同小異,三家的電視都是HD 26吋以上、網路免費、均附早餐。

  老實說後兩者沒什麼好比的,但Sardonyx多了席夢思名床,Super Hotel則是多了各式枕頭可自選,對我來說兩個差不多重要,因為睡到太軟的枕頭、躺得不舒服我會睡不好,如果失眠可就糟糕了。

  但還是枕頭比較重要,所以對我來說Super Hotel略勝。

  設備評比:VF汐留 >> Super Hotel > Sardonyx

Sardonyx的房內設備,電視很大,書桌到床之間有點窄,但無妨

  4、早餐
  當初挑中VF汐留,看中的是可以天天到築地市場吃早餐(超近),但相較之下住宿附的早餐就變得很多餘有點浪費錢。如果可以把早餐退掉省錢的話,VF汐留在早餐方面是大勝的。可惜不行 XD(是說飯店附的早餐據說也不錯就是)

  Super Hotel標榜的是全日本附早餐的飯店之中,最好吃的一家,Neil對他們家的早餐也是極推薦,上野御徒町提供是健康麵包朝食,看起來的確是不錯。

  Sardonyx附的早餐有三種選擇,熱狗堡、貝果火腿堡、烤奶油土司,附湯,冷熱飲則是喝到飽,當初看覺得滿普通的。以結果論的話,Sardonyx附的早餐其實也有一定水準,雖然我最想吃的貝果火腿堡在我住的時候沒提供,改成鬆餅餐了,但附的湯不錯喝,飲料的選擇也很多,有紅茶、奶茶、冰/熱咖啡、葡萄汁、蘋果汁、柳橙汁等等。

  早餐評比:VF汐留 > Super Hotel > Sardonyx

三種Set都不錯吃,但是奶油土司的口感最好,可惜沒有肉跟菜啊~ QQ

  5、夜間活動
  住宿晚上有點怕無聊,所以會想要挑晚上還能買東西或逛逛的地方。

  在這方面,VF汐留簡直就是0分,因為在辦公區的關係,據說晚上是相當冷清的地方。

  Sardonyx跟Super Hotel的地理位置相當,但Sardonyx離阿美橫丁近了一點點,小勝。

  夜間評比:Sardonyx > Super Hotel >> VF汐留

上野車站離阿美橫丁等商店街很近,晚上也很熱鬧,但只開到8點

  6、網路綜合評價
  評價的部份很難比較,畢竟VF汐留跟其他兩家是不同等級的飯店,而Super Hotel跟Sardonyx有著各自的擁護者。

  在林氏壁的網站中,有關VF汐留推薦跟這篇上野七家商務旅館交通大評比對我最後的影響決定很大。Neil推薦Super Hotel、而小胖極力推薦Sardonyx、VF汐留看起來又超棒的,但在價格跟交通的考量上,我第一個就剔除了VF汐留(唉~還是很想住一次看看),最後在價格比較中,又因為6000日元實在太過誘人所以選了Sardonyx。

Sardonyx很貼心的在電梯門口放了明日天氣預報,隔天穿著可以先準備好

我覺得很溫馨的Lobby擺設,看了心情會變好

  事後証實Saydonyx確實是適合做為旅遊主力住宿的地方,CP值高、交通方便、早餐不錯、服務態度也讓我挺滿意的,住了不會後悔!

  真是感謝小胖介紹我這個好地方呢~

2 則留言:

gnvr 提到...

三家我都住過
不過看法有一點不同

Sardonyx跟SuperHotel雖然在阿美橫丁附近
但店家其實滿早就關門
8.9點回旅館看到還有開的比較多是居酒屋
我有逛到的只有多慶屋

VF從車站到旅館中間經過的地下街有書店跟雜貨(ZAKA)店跟廣告看板跟噴水烏龜可以看

VF房間大很多,除了梳妝台那種靠牆的桌子以外,還有一張小茶几可以舒適的吃泡麵(?)
SuperHotel牆壁上有一張小床,如果是睡覺會互毆或搶棉被的,可以兩人各睡各的床而不用選twin房型

Capra 提到...

喔喔! 謝啦~ 寶貴的意見呢!!

因為我都是網路上看來的評價,實際去住的只有Sardonyx,這樣看來下次可以考慮一下VF汐留

至於牆壁上的小床我看是不太需要了,自己一個人用不著(變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