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主角不是我

  昨天作了個怪夢,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奇怪了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我跟蹤在一台計程車的後面,那台車繞了半天一直沒到達目的地,因為我坐的車也是計程車,所以價格的計量器一直嗶嗶叫,不過價格卻一直維持在三百多塊沒變。好不容易前面那台車在一棟毫不起眼的公寓前停下來了,等了一會兒卻一直沒人下車,正當覺得奇怪的時候,那棟公寓的鐵門開了,走出來的人居然是小黑(咦),而且拖著旅行用的行李箱上了那台被跟蹤的計程車。

  之後那台車開走了,我的影像仍然跟那台車後面,可是我好像沒坐在計程車上了,跟蹤的畫面在那台車開到上橋的路段就消失了。

  畫面一轉,眼前是一間佈置得相當奢華的客廳,大概有六七個人看著投影布幕上的影片(好像是MV),當時是晚間大概七八點,不知為何我很清楚的知道客廳的主人是一個外國平頭黑人小胖子(但絕對不是小黑),他身上有刺青,在兩肩與脖子上,是一個很大的圖案,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看起來比較像是很多線條與點組成的一幅畫在背上的畫。

  看著看著MV快播完了,那群人突然站起來對著一面落地窗倒數...

  「三、二、一!」大家還擺出歡呼的姿勢,那面落地窗的窗廉應聲飄起,像是有鬼在外面吹風一樣,原本關著的窗子在那一瞬間不知道被誰打開了!

  那個黑人小胖子說:「你們看吧!每次片子看完的時候這扇窗子都會突然被打開。」一邊說一邊就順手把被鬼打開的窗子拉上,看起來還很得意。

  之後畫面又跳到更晚的時候,黑人小胖子在睡覺了,可是他作了一個惡夢(雖然不是我,但這夢中夢我也知道他在夢啥),在他夢中有個女人笑著,聽不清楚在說什麼話,但是卻令人感到恐怖。

  黑人小胖子因為作了惡夢,翻來覆去半睡半醒,在作惡夢的同時,他的刺青開始變紅,漸漸的流出鮮血!那鮮血一流就無法停止,那幅線條跟點構成的圖案發紅時看起來更詭異了。黑人小胖子把他的血沾得枕頭跟床單到處都是,但就是無法從夢中醒來。

  時間馬上又變成了隔天,黑人小胖子一早就去領錢,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又很明白他就是要做這件事,直覺應該是要跟夢中的那個女人作出國的準備,在街上走來走去的過程中他被一台大巴士的司機認出來(?),所以不得不回去上班。

  黑人小胖子在一個工地工作,看起來他是個領班等級的,然後我的畫面就一直跟著他工作,在這之間他製作了一扇小玻璃窗,但好像每一個卡榫都上錯地方,最後又被他的上司把全部的零件拆開重作,之後他還做了一些雜事,還有分配其他人的工作範圍,總之就是晃來晃去。

  後來他突然想起他還要準備出國的這件事,然後就對著畫面(也就是我的視線)說:「你看,我的工作就是這麼無聊。」

  隨後我就被鬧鐘吵醒了......莫明奇妙!(翻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