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Back to Real Life

  經過了六個月的荒蕪,總算是步上正軌了,儘管這種生活對我來說,才是像在作夢一樣。

  新工作有夢幻級的員工福利,卻也有著惡夢般的工作時數。

  我以為我會很快進入狀況,但這種把自己賣掉的感覺以及不真切的實際感,反而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想,是還需要時間適應。

  其實這六個月以來,我所想找的工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但是如果要繼續那種不切實際的空想,我覺得我仍然會停滯在原地,當個在井裡作夢的青蛙,最後終將與世界脫節。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我拋開了內心的掙扎與顧慮,逼迫自己回到我最不想再去碰的程式設計,再說,這也是我唯一會的生存技能,丟掉它,我還剩下什麼呢?

  然而今天看著那些被我捨棄了長達半年的程式碼,突然覺得我好像退化了六年功力,很多很多的基本概念,還在塵封的記憶中慢慢打撈上岸,要彌補回來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對,六年前的我可能還比現在清醒多了,看程式看到想睡的時候,讓我覺得自己是五千年前鑽木取火的尼安德塔人,一種尚未進化的亞人類。

  起碼,我現在有目標前進了,雖然不是理想的工作,但至少是份待遇不錯的工作;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是吧?

  我應該就是那種,需要強迫自己去不想做的事,才有可能會進步的懶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