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有夢就追?

  人的一生會有幾件明知道是對的,卻遲遲不肯去做的事情呢?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無限多。

  我本來以為一直是因為受到中庸之道的影響,哪邊太過,就往另一邊唱反調,造成的矛盾不計其數。

  直到某天我突然了解,在某些部份的我,壓根瞧不起自己的夢想,不單單只是因為覺得它太遙遠而已。

  裹足不前的腳步,打從一開始就認定做不到的心態,讓我覺得是在浪費無盡的時間。

  但是,究竟是誰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歌唱和寫作,我認為我永遠是個半調子,總是在潛意識裡看不起那一部份幼稚而天真的夢,但如果我從未付出過,再過一百年,夢想仍然只是個白日夢。

  還不如要不死了這條心,要不,就該無視他人的眼光繼續做下去。

  只是,我好恐懼,我害怕自己的無能,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你不是那塊料、你不是那塊料、你不是那塊料。

  無數次。

  昨天,超級星光大道的總冠軍林宥嘉,帶走了我的假面具,擊倒了我的自信,但也同時激起了我不敢提起的夢想。

  他說:「有夢,就要勇敢堅持去追。」

  看完節目,我深深的了解到我沒有表演的天份,歌聲也只是茫茫人海中沒有特色的其中一個,即便回到過去參加比賽,我也會是地區初賽就被刷掉的那個。

  所以,在勇敢堅持去追的後面,我應該要打一個大問號?

  也許就跟啞巴想成為歌手的夢一樣無理,需要有更清楚的自知之明。

  問題又回到原點,只是,我想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要怎麼做。

  時間已經在我手上溜走太多,我可能已經把一輩子的時間都先預支了,而且我也還不起。

  我可沒有別的人生可以預支了。

  唉,總是想得太多,實際做的又太少。

  叫我嘴炮天王好了。 Orz

2 則留言:

享樂誌 提到...

別害怕失敗!
別在還沒開戰前,就舉白旗了,
就算知道自己會輸,也要認真拼下去。
人生最重要的是過程,
因為每個人最後的結果都一樣,
帶不走任何東西離開世界。

寧願輸給別人,也不要輸給自己!

Capra 提到...

從高中以來就一直是你在給我加油打氣
真的很感動...謝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