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潛意識的反擊

  昨天我作了個夢。

  夢到我參加了一個音樂比賽,是比樂器的那種。不過,我明明不會彈吉他也不會彈鋼琴,到底是去比什麼的呢?

  只憑著一份對音樂的熱愛,我帶了一把鐵尺去表演「打節拍」。

  沒錯,就是打節拍,拍拍手也能作到的那種。

  當然只有鐵尺是不夠的,於是舞台上不知怎的出現了木桌。用鐵尺打木桌,超怪的組合。

  配合著背景音樂,我就用鐵尺的各種不同角度敲打著木桌,發出不太搭調的聲音。

  想當然爾,我打到一半就被評審開始炮轟,說這是一個優質有水準的比賽,不是我這種人隨隨便便就能上台比賽的,拉哩拉雜說了一堆,但是我並沒有中斷演出,堅持到整首曲子結束。

  我並不覺得我打的節拍不好聽,旋律裡充滿我滿腔的熱血與執著,自然而激昂。

  我是最後一個表演的,隨後馬上公佈了比賽名次,第二跟第三名是誰我都不認識,但是第一名從缺。

  從下台直到落幕,甚至直到被鬧鐘叫醒,還是很不甘心,真的。

  就算那麼熱愛著某件事,卻什麼也做不到的感覺,小時候我買不起吉他,家裡也沒錢讓我學鋼琴,想參加熱音社團的主唱也被嫌嗓音不夠有POWER,我只有一支國小音樂課買的直笛,但那並不代表我就不喜歡音樂。我只能將這種心情放在心底,羨慕星光大道的參賽者在台上魅力四射的完美演出,我知道我不是這種類型的歌唱表演者,聲音也沒有多好聽,而且相較之下,我已經老了。

  這些我都知道,也默認我沒有那種命、沒有那種天份,我只是沒想到,這種不甘心的感觸會在我把自己推入火坑後的第一天晚上,在夢裡爆發出來,抵抗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作的改變。

  雖然很可惜,但是覆水已難收。

  很抱歉,抗議無效。

  潛意識還是繼續在夢裡浮潛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