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世紀交鋒

  由勞勃迪尼洛和艾爾帕西諾二大影帝再次同台演出的《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一直是我很期待的一部作品,這禮拜的首選當然就是它啦!

  不過,該怎麼說呢...也許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走出戲院時,它並未在我的腦海裡停留太久,也許是前一陣子看完《迷霧驚魂》(The Mist)後受到的打擊太大,相比之下所產生的落差。

  這部片有點難寫評價,單線式的拍攝手法有些老舊陳腐,好像不管怎麼寫都會捏到一點內容,所以我無法在此著墨太多,只能說表現得中規中矩,分鏡設計普普通通,一開始觀眾也不太容易馬上進入狀況,不知道應該說是拍得很有深度,還是表現手法有缺陷,除了二大影帝的演技如行雲流水般的自然逼真,本片並沒有其他吸引我的優點。

  附帶一提,《世紀交鋒》的中文片名實在是硬拗的,跟電影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英文原名(Righteous Kill)比較能夠表達本片試圖傳達的理念,片中一句「多數人尊敬警徽,但沒有人不尊敬槍」貫串主題,令人印象深刻。

  我給63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的腦袋浮現的第一個分數就是63,我想它也是相當適合本片的分數,所以就這樣了吧!

  不推薦大家特地跑電影院看,它並不值得,但如果你喜歡二大影帝在大螢幕上的表現,那麼也許可以考慮花個100分鐘看看大螢幕,感受一下上個世代的暴力美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