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新郎不是我

  如果有什麼事物,可以讓不相信愛情的男人們改變對婚姻的看法,那麼我想《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絕對是其中之一。

  故事敍述一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湯姆,與渴望婚姻的多年密友漢娜,十年來深厚的友誼,讓他們無話不談、相互了解,但卻從未想過共譜戀曲,異性之間的純友誼,仿佛可以在他們身上找到答案。

  然而在漢娜出差失聯的六個禮拜,湯姆才發現漢娜在他的生活中佔有多麼重要的地位,更讓湯姆進一步思考與漢娜安定下來的可能性。無奈造化弄人,漢娜在蘇格蘭認識了一位超完美先生,並且接受了他的求婚,漢娜迫不及待的告訴湯姆她的喜悅,甚至真心的邀請湯姆成為他的男「伴娘」......

  所有愛情喜劇的元素都差不多,至於能不能得到觀眾青睞,就得端看劇中角色是不是能夠引起觀眾心裡的共鳴。就我的角度來看,本片在生活細節的描述舖陳上相當有一套,不經意的言語小動作、朋友或情人之間不同的氛圍,讓觀眾立刻就能進入湯姆的世界裡,理解他的想法、隨著他的心情載浮載沉,並以此引導著劇中緊湊的過程,一步步走向結局。

  流暢且易懂的劇本、生活化的台詞、出奇不意的笑點、觸動人心的感動、看似真實但又明知不太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的橋段,我必須說,儘管這一切看來老套,但它確實很合我的胃口,我想這也是令許多人深愛著愛情喜劇的原因。

  我給它92分,單以愛情喜劇的標準來說,《新郎不是我》無疑地是部當相優秀的作品,它不僅僅是男女朋友近期約會看電影的首選,如果你是個對愛情婚姻充滿著不信任感的人,它也是您必看的佳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