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新生活

  星期一到新公司報到之後,開始過著與之前完全不同的二極化生活。

  再也沒有病態加班,原先的十二小時不成文規定瞬間縮短為九小時,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六點半就可以閃人了。同事間很愛閒聊,而且還真的滿閒的,可能是沒有案子在趕吧?現在的工作內容就是一直看書,有關測試計畫書之類的寫法,還有測試自動化的概念入門。舊工作存在於空氣間無形的壓力,在新公司裡完全找不到。

  該怎麼說呢?這實在是個憂喜參半的狀況,喜的是生活輕鬆自在、同事之間感情融洽;憂的則是如果再這樣下去,一直保持著沒工作可做的狀態的話,是不是意味著公司目前的狀況不甚理想?以及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我又會流失多少工作熱誠?長久看來,在沒事做的時候我必須想辦法自我充實才行。

  也或許這只是剛開始而已,我想得太多反而是多餘的,還是先把主管交代的兩本說唸完再說吧!

  附帶一提《Game Testing All in One》這本書滿有趣的,專門在寫有關遊戲測試的方式以及技巧,我以前從沒接觸過這樣的書,據說也不好找就是......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你換了新的環境, 因為還年輕還有選擇的本錢, 慢慢的應該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路, 雖然不一定知道目標在那裡, 但會隨著環境時間慢慢的找到, 過程總是不斷的修正, 不要急~ 我下星期也要到新環境任職了, 是我期望的老字號公司, 福利薪資公司還滿穩定的, 雖然會想學新的東西, 但總有養老的心態, 工作時不想太累, 可以輕鬆沒有負擔的上班, 不會被加班以及討厭公司而把熱誠磨光, 祈禱你也有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