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雞排和荷包蛋

  最近開始了短篇小說的架構編成,雖然還說不上有完整的內容及大綱,暫時,我想先把人物的個性塑造出來,以便劇情失控的時候還能夠依照顯明的個性開闢出新的走向。

  不過,我突然驚覺,這種做法是不是太過冒險。

  以對自己的觀點來看,我還是比較會寫哀愁型的文章,那個冷靜的、簡短的語氣,當然也跟我常自怨自哀有非常大關係。這種文章雖然渲染力強烈,但是少了起伏,一路看下來跌到谷底也不是什麼怪事,所以如果我不先把走向定個完整的概要,我看我筆下的人物大概也都跳海死光了。

  如果想要寫出完整的文章,就絕對不能只有簡單的規劃。

  我‧完‧全‧不‧相‧信‧自‧己‧的‧大‧腦!

  如果真要這麼草率起頭,那麼我想這個故事又被腰斬的可能性高達100%。但是,如果沒有一點失控的局面,好像就少了一點令人驚喜的要素。

  有一點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味道。

  不管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我想我現在二個都沒有,該如何把它畫出來才是我目前的課題吧!

  我只期望不管它將來是雞排還是荷包蛋,都不是篇索然無味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