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昨天看完《班傑明》之後,心情就一直處在「沈思狀態」,感覺需要一些開心的事物來轉換心情,於是就打鐵趁熱,趕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還沒下檔之前去看看這部被網友評價為『不灑狗血的愛情文藝片』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如果--他沒打電話給妳...
      他不打算娶妳...
      她不願意跟你親熱...
      他跟別的女人睡...

  那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除了上述大標題之外,片中還有許多一針見血的分析,有些我十分認同,但有些我覺得只是在胡扯。愛情的學問,其實我也懂得不多,所以我並不是很清楚到底有多少熱戀中的男女,被本片的愛情哲學一句話給打死在路邊,或是因為看了這部片導致分手的。我甚至覺得,把本片放在情人節的檔次有可能是去死去死團的陰謀......有點扯遠了,never mind。

  僅管這些被拿出來討論的、常發生在生活中的小問題,有些太過危言聳聽,但整體而言全片是相當諷刺且貼近現實的,的確是有別於一般的愛情喜劇片,其中的笑點無論是大笑、苦笑、或是冷笑,都能讓你會心一笑,當然也有許多會讓男人們捏一把冷汗的橋段就是。

  與前一天看的《班傑明》相比,《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並沒有引起我太多的共鳴效果,因此我對這部片的感覺是只是普普通通而已,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大意是:『別期待戲劇化的戀情,那只是個例外。』

  這應該是唯一能讓不懂得耍浪漫的男人們,在看完本片時最有可能拿來當成藉口的句子。

  我給它70分,它的話題性很強,但段落分割與完整性都略嫌不足,但就寫實風格來看似乎不完整才是合理的(苦笑)。聽奈良說,這部片女生來看會比較有感覺,我想大概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