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習慣一個人

  如果說,一個人嘴上嚷嚷著孤單無助,卻又習慣自己安排活動,是不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呢?

  也許這跟戒煙戒毒有那麼點相似,一旦嘗過自由的味道,想要擺脫它就不是那麼容易。

  我倒是覺得我有點自虐上癮了。

  這個週末原先計畫好要跟朋友一起去參加小新的婚禮,但大家的時間談不攏,最後還是只能自己一個人坐車去。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無拘無束的自由旅程反而讓我鬆了一口氣,時間行程隨我安排,也不用遷就自己或是遷就別人去做那些不是所有人都有興趣的事,樂得輕鬆自在。

  在發現台北的朋友個個都另有安排之後,為了不想干擾其他人的行程,我默默地一個人訂票,確定時間後也只有告訴小翔我大概幾點會到,問他那時候方不方便來接我。然而就在一切本以為塵埃落定時,卻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

  一群之前說有事得提前去,或是想跟其他朋友一起去的人,然都變得有空,然後反過來問我為什麼車票訂好了都沒跟他們說。

  拜託,我才是受害者好嗎?

  雖說很高興有人倍伴,但另一面的我,卻討厭既定行程被別人強行修改,所以聽到的時候還發了一頓脾氣,真是對不住。他們會想要找我讓我很感激,可是我卻什麼好聽的話都說不出來,對他們來說大概就像是被澆了一頭冷水那麼莫名其妙吧。

  到頭來,我的行程時間雖然沒改,不過多了二個朋友跟我訂同一班車,也算是折衷的一種處理方式。

  看著離我遠去的自由,和失而復得的同行友人,內心五味雜陳,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事情明明就可以很簡單,為什麼總要搞得這麼彆扭呢?

  連我都不懂我自己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ello, 12/4 看了一部巴西年度票房冠軍片-刑男大主廚, 劇情很不錯, 鋪陳的也很好!! 我打85分, 盜走達文西是90分, 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哦!!

Capra 提到...

唔,你說的那部我有注意到
不過最近想看的電影好多,然後就漸漸淡忘那片了 XD
有空我會去看看的,謝啦~